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中心組織 中心資源 業務成果 產業輔導辦法 友站連結 連絡我們 ENGLISH
     
 
讓台灣以設計發揮全球公民責任 用設計行銷台灣
 

◎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簡介
經過長期的努力、歷經1年多的申辦過程,台灣終於從法國巴黎(Paris)、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西班牙塞維爾(Seville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等全球13個國家、19個城市中脫穎而出,由台北市取得2011世界設計大會的主辦資格,世界設計大會是一項結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及室內設計等3項設計領域的設計盛宴,亦可說是設計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國際3大設計社團組織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與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連盟(IFI), 為因應全球化及未來跨設計領域的潮流,Icsid、Icograda及IFI於2007年組成「國際設計聯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 ,IDA ),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是「國際設計聯盟」(IDA)成立後首次的世界設計大會,這是向全球行銷台灣設計形象的絕佳機會,預計將吸引超過60個國家、3,000位全球設計領袖及菁英來台參與這項全球設計盛會,這是台灣的第1次,全亞洲的第1次,也是全世界的第1次,別具歷史意義。

◎ 大會主題
Design at the Edges (交鋒)

 
 

設計實務與其他領域(包括科學、技術、政府、商業、非政府人道組織)在設計相互激盪後的前端突破。
   
不同設計專業(特別是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與室內設計)相互激盪後的前端突破。這些設計專業有哪些共同之處、有哪些獨特之處?
   
設計與其他領域的前端作品與概念,包括嶄新、爭議性、實驗性及挑戰設計專業界線的作品與概念。


設計,反映了每個時代科技、經濟與文化的內涵,設計的意義也隨著時間而演變。在未來,設計將扮演更具包容性與整合性的角色,超越設計與非設計的界限,滲透至每一個領域,成為一種新的國際語言。

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被定位為「設計人」與「非設計人」對話的高峰會議。Design at the Edges 的概念將探討設計與非設計領域如,科技、經濟、非政府人道組織在相互激盪後所激發的全新創意。同時,遊走在異領域界限間,最前衛、最具實驗性的作品及概念也將是Design at the Edges 關注的話題。

◎ 大會主題
2011世界設計大會的活動,包括IDA設計大會 (IDA Congress)、IDA會員大會及理事會 (IDA General Assembly)、國際設計博覽會、新世代設計師工作營及相關交流活動等項目。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國際設計聯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IDA)
共同主辦單位:經濟部、台北市政府
協辦單位:內政部、教育部、故宮博物院、新聞局、文建會、交通部
執行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官方網站:

 
 
 
   
Top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