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中心組織 中心資源 業務成果 採購公告 友站連結 連絡我們 ENGLISH
 
新一代設計展 | 台灣設計展 | 國際研修 | 人才培訓
 
 
全球歷史最久、規模最大之設計新秀展覽
 

為了提升台灣設計產業之發展,向全球展現台灣之設計能量,自1981年開始,即在政府的支持與鼓勵下外貿協會產品設計處首辦「台灣產品優良設計選拔展」及「全國大專院校設計展(即「新一代設計展」之前身)」。 該展覽活動為台灣企業界與學術界首度結合之聯展,受到產學各界的高度重視,因此自1985年開始,為了擴大展出效應,合併上述兩項展覽為「台灣產品設計週」。

自1987年開始,為了積極向全球發聲,並展現台灣之設計能量,該展覽開始將觸角伸向國外,改名為「台灣設計產品展」,開闢「國際設計觀摩區」,邀請歐美、日本等國際優秀設計作品參展,國際設計展雛形漸現。至1989年起,擴大為「台灣產品設計月」,將展覽活動區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台灣產品優良設計選拔展」,第二階段將原「大專院校設計展」改名為「新一代設計展」,以提供年輕設計學子們一個盡情發揮的舞台。

2004年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成立,「新一代設計展」旋即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及外貿協會共同主辦,至今已成為全球歷時最悠久、規模最大、以學生設計新秀作品為主的展覽,每年5月在台北世貿中心1館展出。除國內50餘院校、近90個設計科系

 
傾巢而出外,近年來更吸引英國、美國、義大利、瑞典、西班牙、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外知名設計院校跨海來台共襄盛舉。  
 

「新一代設計展」參展作品包羅萬象,包含視覺傳達、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多媒體動畫設計、服裝設計及建築設計等,幾乎囊括所有創意設計領域,多樣且豐富的展覽內容獲得國際設計界之重視與肯定,2007年獲選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 Icsid) 5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與米蘭家具展等國際展覽齊名,「新一代設計展」正式躍上國際,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設計人才與創意的交流平台,也是國內設計新秀向世界發聲的絕佳舞台。

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網站:

 
 
Top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