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中心組織 中心資源 業務成果 產業輔導辦法 友站連結 連絡我們 ENGLISH
 
設計雙月刊 | 波酷網 | 設計資訊館 | 創意劇場 | 設計實驗室
 
 
色彩及材質室驗室 人因工程實驗室 回實驗室首頁
【色彩及材質實驗室】
蒐集並展示最新研發之各式創新色彩流行資訊與媒材,亦引進國際最新相關設計及技術情報,引領國內設計創新應用
 

鑒於建立國內外流行色彩以及材質資訊橋樑,提升設計產業色彩材質設計研發技術,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成立色彩及材質開放性實驗室。

實驗室內除了齊備國際材質資訊外,更連結國際資料找出國內可提供相關服務及技術之材料廠商,提供國人國內的材質大觀與供應地圖,供會員隨時調閱資料。

台灣創意設計中色彩及材質實驗室積極推動設計師在面對材質以及色彩敏銳度的相關美學思維,除了積極蒐集各式各樣具有設計美感的相關材質實體樣本,也讓設計師可以實地的接觸到實體的材質,藉由面對面直接觸摸以及了解其對應資訊,便於產生更明確的啟發與概念。

1.色彩觀測區
以D65、CWF、UV、A光源等各式燈光下觀測樣品顏色,並可參用對照PANTONE各式色票、鋁合金色板與各類表面咬花樣板集,觀察分析樣品在產品色彩、表面處理、咬花設計樣式等。

2.國際媒材展示區
本區特別延攬國際設計組織iF與德國設計公司Designafairs合作製作Material Trend研究,計有465片以上涵蓋室內建材、工商業應用材料;包括金屬原料、羊毛皮革紡織、橡塑膠聚合物、自然材料抽取物、陶瓷黏土、石膏水泥、玻璃及玻璃纖維等各類設計素材。

  色彩觀測區
   

3.流行色彩資訊及材質科技觀摩區
與國際材料大廠公司合作,及時蒐集並展示最新研發之各式創新色彩流行資訊與媒材,亦引進國際最新相關設計及技術情報,引領國內設計創新應用。

流行色彩資訊及材質科技觀摩區

4.材質主題櫥窗區
展示材料主題月之各類如金屬、塑膠、橡膠、木料、玻璃、陶瓷、人造皮革、各類複合材料,以及與製程相關的表面處理等當月主角材料,並提供業界一個國際化行銷之發表交流平台。

5.傳統媒材啟發區
以台灣傳統媒材創作之一系列前瞻性、視覺新穎性、材料技術創新性之媒材,以提供國內創意工作者觀摩之園地,亦促成異材料與其他產業溝通與創新的橋樑。

6.辦理色彩及材質趨勢研討會

色彩暨材質開放式實驗室服務項目
‧ 基礎閱覽會員服務
‧ 材質創新應用推廣及展示
‧ 設備租借
‧ 流行色彩暨材質趨勢研究及專案合作

服務對象
‧大專以上設計相關系所師生
‧學術研究相關人員
‧從事設計研發之單位或企業
‧專業設計團隊或個人
‧一般大眾

聯絡窗口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色材及材質實驗室服務小組

聯絡電話:

會員服務 (662林小姐 )
業務與諮詢服務 (665柯先生)

E-mail:

 
iF國際媒材展示區
 
材質主題櫥窗區
 
流行色彩資訊及材質科技觀摩區
 
流行色彩資訊及材質科技觀摩區
色彩及材質室驗室 人因工程實驗室 回實驗室首頁
Top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