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中心組織 中心資源 業務成果 採購公告/下載 友站連結 連絡我們 ENGLISH
 
設計雙月刊 | 波酷網 | 設計資訊館 | 創意劇場 | 設計實驗室
設計產業輔導 | 科技產業輔導 | 傳統產業輔導
 
 
產業要不斷升級才能永續經營,跨設計與產業溝通最大的挑戰,在於轉化設計的語言為管理者的語言;當設計的力量融入整個企業的戰
略決策層面時,可以在企業的策略制定與品牌建設方面為產業加值升級,為協助傳統產業解決所面臨的問題及開拓有別於以往的創新視
野,從企業經營改善、美學創新思維建立至品牌管理,讓企業成功運用設計管理技能,使產業「價值化」,特規劃一系列輔導方案,創
造傳產轉型新契機。
◎ 服務介紹:

協助產業運用創新設計能量與國際設計資源協助產業進行升級轉型,創造附加價值。

整合產官學研資源並結合國內外設計相關專業團隊、公協會或學術單位設計資源聯合輔導 以整合型服務團隊設計諮詢、品牌診斷、輔導等深度診斷服務。

◎ 適用對象:
以國內中小企業、傳統產業、地方特色產業為主要服務對象。

◎ 輔導方式:
設計策略諮詢及媒合服務
針對有興趣之廠商,依產業特性與公司內部結構、產品屬性、產品開發方式等項目進行設計諮詢診斷,並依業者需求及條件進行專業設計團隊媒合服務。

 


一、傳統產業—產品設計與設計美學策略導入:

1.經營管理價值創新交流活動
以美學、趨勢、跨域、品牌四大面向規劃,並分成〝創新思維講堂〞及〝異業參訪活動〞兩模式,以穿插進行的方式規劃,讓傳產業主們能透過不同領域專家之經驗交流分享,激盪出創新火花。 < >

2.企業創新管理深度診斷
引入不同領域之專家,針對個別企業體之現況與需求,提出建議改革方向,診斷項目:組織管理、品牌整合、創新產品、包裝展示、市場行銷等。 < >

3.國際標竿典範觀摩團
藉由國際標竿企業成功案例經驗分享,加強產業導入設計管理模式之決心,藉由實際參訪行程擴大經營者之設計體驗,以使其融會貫通,進而強化產業升級以及創造日後跨國合作之契機。
於9月-10月間辦理,預計招收10名團員,每家廠商以不超過2人代表為上限,參與之團員必須為主管職等。

4.傳統產業產品示範輔導
以主題式引導的方式將創新開發觀念與技術導入傳統產業產品開發之中,以提升傳統產業創新開發的能力。
每案政府補助上限50%,業者須結合專業設計團隊,並依輔導主題共同提出申請及進行創新商品開發。


傳統產業產品輔導示意圖

 

二、地方特色產業—運用產品設計提升文化特色進而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
發掘各在地特色產業背後所表彰的人文精神及文化意涵,激發地方特色產業創新轉型整合需求,提供業者創新開發服務,協助地方特色產業創新特色產品,提升其商品附加價值,進而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優勢。
每案政府補助上限50%,結合設計團隊之能量,發展具地方性、文化性之獨特創意商品。
< >

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示意圖

三、協助廠商爭取政府補助資源
1. CITD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產品設計分項
2. SBIR Phase 0 中小企業即時輔導
3. SBIR Phase I & II 小型企業創新研發
4. ASSTD 協助服務業研究發展輔導

 
◎ 聯絡窗口: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傳統產業輔導組

◎ 聯絡電話:
 
Top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設計 波酷網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歡迎來信和我們聯繫 台灣設計 波酷網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回首頁